当前位置:

涟源:省督查组反馈杨市、蓝田街道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刘文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1 09: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涟源市分站记者 曾鸣 通讯员 刘文峰)8月以来,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督查组先后深入涟源市湄江、古塘、伏口、杨市、蓝田街道细致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平镇岛石村、古塘乡群山村、伏口镇灿明村开展了重点督查督办。11月20日,省督查组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听取了古塘乡、伏口镇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向涟源市反馈了在杨市镇、蓝田街道的督查情况,并就下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省公安厅副厅级干部、督查组组长徐发科充分肯定了杨市镇、蓝田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发展、党建帮扶、教育助学、贫困群众自强自富等方面呈现的特色亮点,同时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从精准识贫、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扶贫资金管理、村级组织建设、帮扶实效等方面对两个乡镇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徐发科要求参与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以想干事的意识、敢干事的作风、会干事的本领和干成事的魄力与行动,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切实解决“怎么帮”的问题。要着眼于壮大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坚持以小促大、脚踏实地,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在自我壮大上做文章。要善用市场思维,发挥区域优势,依托产业扶贫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拓宽增收渠道,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实现脱贫效益最大化。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过程监管,严格村级财务的法制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贪污腐败的执纪问责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要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坚决杜绝假脱贫、被脱贫和数字脱贫。

  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代表市委政府对省督查组一如既往关心和助力涟源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对督查组反馈交办的问题表示将照单全收,立即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整改实效,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的落实。

  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主持会议。涟源市委常委肖更新、谢永东、段德学、邓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春秀、曾建功,副市长邓文旦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