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目一考七次没过 无证代驾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马丽红 2017-11-21 13: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王亚军 杨叶媚)近日,湖南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民警在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时,发现该名驾驶员竟是一名驾驶证被记满十二分的“老司机”。该名“老司机”在后期的学习中,不仅连续七次没有通过科目一考试,无证期间还替人代驾,最终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

  11月19日上午,邵阳支队塘渡口大队民警在白仓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在高速内违法停车并调换驾驶员,固定证据后,民警将该车拦停。

  经检查,民警发现,驾驶员何某静存在逾期未换证的违法行为,而代驾的何某平属于无证驾驶。

  经进一步查证,民警发现代驾的何某平于半年前因超员被记满十二分又未按期参加学习,驾驶证已被公告停止使用,尽管近期何某平又重新参加了学习,但考了七次科目一都没有通过,其行为仍属无证驾驶。

  最后,民警分别依法对何某静逾期未换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不计分,违法停车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何某平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