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五举措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王津 2017-11-21 09: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雷正宇)昨日,笔者从澧县纪委获悉,自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澧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针对监督单位多(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国资中心、农开办、乡财局、非税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1家单位);资金、土地资源等管控权力集中;廉政风险点多发等特点,五措并举,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努力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

  讲党课,增强学习自觉。在所辖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亲自带头上党课,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从严治党的内容,联系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领会相关报告精神,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不断强化不能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勤督查,抓牢作风建设。实行派驻改革两个多月以来,财政局纪检组在摸清所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基本情况、职责职能、权力运行模式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作风督查,主要看干部职工上下班考勤情况、上班纪律情况、服务群众情况,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干部反“四风”、治陋习情况,并对2名上班迟到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2名忘记打考勤的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机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查账目,规范财务管理。正在对各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财务检查,重点查看单位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资金福利、违规消费高档白酒和香烟等情况,此举对相关单位形成了震慑,已对一单位借国庆加班名义违规发放加班补助的行为进行了制止。

  常提醒,筑牢廉政防线。在摸清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注重治“未病”,提早预防,对股级以上的干部逐个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成为一种常态。到目前为止,已开展“两同时”谈话20多人次,及时指出他们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让他们自己谈认识,谈打算,起到及时的警醒作用。

  重反思,促进共同提高。在单位年终民主生活会上,督促年内受到过纪律处分的人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谈自己思想认识、谈下步的整改措施,其他人员帮助并督促他们整改,达到了教育一片、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