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开展百场戏曲动漫课堂演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2017-11-21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戏曲从娃娃抓起。昨日,2017湖南省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在湖南音乐厅开班。此次活动是“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推广“戏曲+动漫+培训+传播”的湖南模式,创新打造传统戏曲文化在校园教学、传承发展,推动全国戏曲动漫进校园深入开展。

  “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于11月20日至明年2月19日在全省举行,共分为2017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传统戏曲素养培训、九天星戏曲动漫·地方戏曲百场文化体验大课堂演出以及幼儿绘本剧幼儿园演出等三个部分。

  此次培训为期11天,全省300名小学幼儿园教师集中进行传统戏曲素养培训。期间,邀请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仲呈祥,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许洪帅博士以及小学校长等讲课。

  湖南共有地方戏曲剧种19个。此次“戏曲动漫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长沙、常德、湘西、湘潭、岳阳、常德、怀化、郴州、永州等10个地市开展100场“九天星戏曲动漫·地方戏曲文化体验大课堂演出”。演出涉及花鼓戏《刘海砍樵》、汉剧《柜中缘》、阳戏《盘花》、巴陵戏《九子鞭》、桂阳昆曲《牡丹亭》、苗剧《团结灭妖》等10个地方戏曲剧种,将传统戏曲以数字化的方式在校园进行传播,通过观看戏曲动漫和学生参与舞台互动体验环节,认知了解戏曲的程式化、虚拟性等戏曲基础常识,全方位调动小学生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普及推广地方优秀传统戏曲艺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