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从严巡察直属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丽 2017-11-21 1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廖红军 杨晴)记者今天从省司法厅获悉,今年以来,在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积极推动下,省司法厅党组建立巡察制度,保障了巡察工作在省直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地。

  今年5月,省司法厅党组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公室,负责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的遴选、培训,出台《2017年度巡察工作方案》。8月,省司法厅党组、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联合对东安监狱开展巡察,深入检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对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刑罚执行、生产经营、干部选任、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共交办具体问题15件,提出问题清单60个大项、101个小项。

  巡察期间,东安监狱注重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修订了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车辆管理、公务卡结算等管理制度;取消了一家医药公司对监狱的药品供应;诫勉谈话、绩效扣分、取消评优评先、通报曝光、批评教育10余人。近日,东安监狱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据了解,根据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已部署全省监狱系统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公务接待、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自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