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免除552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学杂费、课本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吴霞 编辑:王津 2017-11-21 10: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靖州一中189名贫困家庭高中生,本学期免除学杂费、课本费。

学生领免除的学杂费、课本费。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霞)11月20日,靖州一中189名贫困家庭高中生,收到本学期免除的学杂费、课本费近22万元,加上开学初已经减免学杂费、课本费的高二、高三贫困生,靖州一共免除了552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学杂费、课本费57.2315万元。

  今年七月,中央财政下达2017年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学杂费补助经费11.7亿元,其中,西部地区为8亿元,占比68.4%。政策的实施将使全国142.5万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靖州一中是靖州县唯一的普通高中,552名受益贫困高中生均来自该校。“该项政策的出台,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具有推动作用。”校长陈冰青为此项惠民政策拍手叫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