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文创团队亮相“天工造物”创意市集

来源:红网 作者:田华 编辑:王津 2017-11-21 10: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田燕老师带领文创团队亮相“天工造物”创意市集。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华)铜雕、装饰画、花边结、陶瓷……一件件传统与创新结合手工艺品出现在2017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天工造物”创意市集高校创客区D44-45展区,为农博会带来了青春气息。

  11月19日,农博会举办了以“以经营来传承保护非遗”为主题的湖南首届“非遗+”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 开设“天工造物”创意市集高校创客区,为高校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实践平台。

  该展区琳琅满目、创意十足的产品来自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田燕老师的文创团队,团队以艺术设计毕业班为主力,通过产品原创设计、制作,并在市场中检验否是“符合市场需求”。生动活泼、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顾客,文创团队的同学们彬彬有礼地介绍推销自己的产品、记录意见和反馈信息,为毕业设计积累经验。

  近年来,田燕老师注重产品研发与推广服,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文创活动,2016年获得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田燕老师专注于培养学生专业、创新、跨领域的综合素养。在她的带领下,学生的毕业设计不再是闭门造车,而是紧密结合相关产业和市场, 考虑设计的需求性、可行性、存续性。田老师认为,毕业生不仅应该具备创新创意设计、把设计转化成实际产品的能力,同时还要具备开创商机,实现经济效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了学生能力,为同学们毕业设计积累经验,也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增添更多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