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以案说纪 让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早 汤奕 编辑:陈纲 2017-11-21 16: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邓早 通讯员 汤奕)“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确实给人以强烈震撼,严格自律、洁身自好才是自己最好的‘保护伞’。”11月21日,湖南省华容县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如是说。

  为巩固和扩大监督执纪效果,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思想意识,巩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今年来,华容县纪委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对违纪案例的通报力度,常态化公开曝光一批“四风”问题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同时,把典型案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教育活动。依托县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通过现场听、现场看等方式,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感受纪律威严,增强心理触动。村居“两委”换届之年,各乡镇组织候选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实时通报典型案件,在思想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级党委(党组)班子结合“七一”、国庆中秋“两节”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节点组织集中廉政教育,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维护纪律严肃性。

  同时,华容县纪委在三湘风纪网、红网、县电视台等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注;发布各类通报,持续释放“从严治党不松懈”的强烈信号,警醒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今年以来,华容县纪委在三湘风纪网、红网等平台共发布通报11期,涉及典型案例21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