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建立廉洁档案 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义 编辑:王津 2017-11-21 14: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义)近日,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廉洁档案,加强干部廉洁从政监督,常德市澧县纪委下发《关于做好党员干部廉洁档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此次廉洁档案填写范围包括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党员干部。具体为全县各单位在编在岗的国家公职人员。档案涵盖了干部本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主要直系亲属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及主要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等七大项,旨在从管住干部本人到管住干部家属,实现对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

  此次在填写纸质廉洁档案的同时还将由各单位汇总后上报电子档到澧县纪委信息中心,所有数据全部导入该“互联网+监督”系统,实现干部信息动态管理,拓展干部信息覆盖面,确保干部档案资料更加全面、更加真实,真正实现 “监督在网上”。

  干部如实填写廉洁档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现了监督全覆盖的新举措,也是干部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组织通过干部填写的廉洁档案来了解其人,作为日常监督、纪律审查的重要参考,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监督效率、增强了干部监督效果,将极大地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