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第二轮巡察全面进驻 “一拖二”成效初显

来源:红网 作者:陶仁 编辑:王津 2017-11-21 14: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陶仁)“全体巡察干部自觉签订承诺书,从一开始就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常德市桃源县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巡察工作,第一轮巡察8家单位发现的154条问题线索中,52条重要违纪线索已移送纪委、组织、审计、财政、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处理。近日,第二轮巡察已全部进驻,巡察工作成效初显。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桃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县纪委、组织部相关分管领导为成员。县委主要领导对巡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亲自部署安排、亲自协调解决;书记办公会、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其次,强化科学部署。出台了有关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环节配套制度,印发了《桃源县巡察文件制度汇编》,明确工作规则,细化工作流程,逐步实现巡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巡察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重点人、重点事开展“机动式”巡察,对较大的战线单位,有针对性地选择下属部门开展“点穴式”巡察。

  同时,强化队伍建设。设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县委正科级的日常办事机构,下设4个巡察组,组长均由正科级干部担任,从全县各单位有针对性地选拔纪检、组织、财政、审计、法律等专业优秀人才组建巡察工作组长库和人才库,并定期组织巡察业务培训,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最后,强化工作纪律。巡察工作开展前,通过以案说法、列举巡察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巡察人员做到干净干事,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巡察期间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主动要求被巡察单位全方位监督,自觉树立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