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注册社会扶贫网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费鹏 彭芃 曹丽娟 编辑:王津 2017-11-21 15: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费鹏 彭芃 曹丽娟)“老张你看看,我现在可以在网上帮我老伴筹集医药费了。”“我的橘子梨子也可以发到网上去卖了,不用再担心卖不出去了,好啊好啊。”这是常宁市审计局扶贫专员刘舸在手把手指导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APP的一幕。

  脱贫攻坚是一项艰难而长期的任务,单凭机关单位要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相对而言较为困难,而社会扶贫APP打造了全国社会扶贫工作一张网,实现贫困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布帮扶需求,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形成整套帮扶体系,最终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实现脱贫。

  近日,市审计局全体成员又一次踏上了脱贫攻坚之路,指导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APP。有些贫困户没有手机或者手机不是智能机,无法完成APP注册,对此,帮扶小组利用自己的手机帮忙注册或注册在其亲人手机上,确保此次注册能够圆满完成。

  市审计局结对帮扶对象为大堡乡三个村共144户贫困户,截至目前除了桥头村10户,复兴村6户,到湖村3户因为既没有手机又没有亲人,或者既精神失常又无亲人之外,其他贫困户社会扶贫网APP注册任务都已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