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永顺县农特产品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陈纲 2017-11-21 16: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由国家农业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于11月18日至23日在长沙举办。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带队参加,并积极上台推介。永顺县农联、永顺县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组织10余家企业20多个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猕猴桃、大米、柑桔、土家腊肉、香肠、柚子、莓茶、万坪豆腐、土鸡蛋、霉豆腐、葛粉、口味菜系列等农产品受到广泛好评,每天现场销售农产品10多万元,收到订单120多万元。

  孙法军身着湘西民族服装来到展会推介会的台前,隆重推介了湘西猕猴桃。在湘西,大家称孙法军为“代言州长”,因为他经常为湘西优质农产品代言,而且代言一个火一个。

  在永顺县展厅,永顺农业大数据被“搬”到现场,“互联网+”农业闪亮登场,“松柏大米”“颗砂贡米”被抢购。作为优质农产品摆放在“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展区的“松柏大米”,盛产于素有“湘西粮仓”之称的松柏镇,因其地处武陵山脉地带高寒山区天然富硒地带,土地富饶,每年只能种一季的晚籼稻,气味浓香,口感滑润,甘醇香甜,深受消费者欢迎。永顺县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组织的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同步销售,和产品扫码溯源,让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不再遥远。近年来,永顺县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建立了湘西州首个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实现了猕猴桃、大米等多个产业的全程可视化溯源,被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誉为全省第一。

  此次农博会中深受消费者喜欢的农特产品闪亮登场,让客商大饱眼福与口福。通过展示展销、试吃介绍、购买促销等活动,吸引了10多家客户签约购买,现场销售、签约4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