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维新镇:“廉政家访”构筑家庭廉洁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刘骐瑜 编辑:陈纲 2017-11-21 17: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兵 刘骐瑜)“非常感谢镇纪委到我家里进行家访,作为家属,今后我一定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人’,积极支持和监督我丈夫的工作……”11月21日,湖南省石门县维新镇纪委领导走访一名镇政府干部家庭时,该干部的妻子说出了“心里话”。

  为充分发挥发挥党员干部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汇聚更强大的“廉洁合力”,今年下半年以来,维新镇纪委启动并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分批次对全镇干部家庭进行了“廉洁走访”,通过与干部家属“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家风情况以及“八小时外”的活动等,向他们介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政策,并现场签订家庭廉洁督促承诺书等。除此之外,镇纪委在走访时还十分注重询问了解干部家庭的困难和问题,并将其及时反馈给镇领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及时予以帮助和解决。通过这种方式,使干部及其家属对“廉政家访”的认同度和接受度有了进一步提高。

  截至目前,维新镇纪委已进行“廉政家访”6批次,共计走访了31名镇村两级干部的家庭,签订了家庭廉洁督促承诺书31份。维新镇纪委书记表示,要加快走访进度,争取今年之内走遍全镇所有干部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