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志愿者在行动 冬防宣传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杰 编辑:于佳丽 2017-11-21 17: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杰)11月21日,湖南省张家界消防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志愿者在行动”,纵深推动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把消防安全传播辐射到全社会,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消防志愿者已开展10余次消防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万余人。

  每到一处,消防志愿者分工合作,在沿街门面、居民活动场所等地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向群众免费发放了《消防防火宝典》《消防安全知识》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气、用电、用油的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

  张家界消防还充分发挥社区消防志愿者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积极动员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工作,通过摆设安全知识展板、设置消防宣传专栏等方式,“面对面”地向居民朋友们传授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从而依托社会化、亲民化的宣传服务,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活动效果显著,市民纷纷自愿加入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使宣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真正的做到全民消防,打造起消防安全宣传新格局,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将安全意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