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振华调研永定城区警情警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公 编辑:于佳丽 2017-11-21 17: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共同研讨进一步加强城区派出所工作。

谢振华讲话并提出要求。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公)11月2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调研永定城区警情警务工作,与永定、崇文、官黎坪、南庄坪、大桥、西溪坪6个城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共同研讨进一步加强城区派出所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余,永定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卓尚君,市公安局警令部、经侦、治安、禁毒、警察公共关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警力不足仍然是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警情多、任务重、人员老化,警力不够,希望能够有可行的方案方法,解决突出问题。会上,6个城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分别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分析问题,谋划应对措施。

  在认真听取和记录基层民警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谢振华指出,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最基础、最前沿,是公安机关最直接、最具体的战斗单元。派出所工作的优劣,对整个公安工作来讲至关重要。要把公安工作做好,必须把派出所做大做强,把派出所锻造成一把保护群众、打击犯罪的利剑,才能最大限度达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最终目标,市局党委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基层派出所工作。

  谢振华要求,要树立“三个意识”,即忧患意识、敬业意识、担当意识,要做到“三个定”,各派出所要根据辖区警情特点、警力配置等情况,立足实际,找到定位。要聚焦防控,把排查管控放在前面,把问题发现放在苗头阶段,动静结合,精准发力,找准定向。要勇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正确对待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坚决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执法过程在阳光下运行,增强定力。要把握好“三点”。突出重点,加强社会化防控能力建设。解决难点,在小区群防群治工作、重点单位内保工作和消防、危爆品运输、储存、使用等安全工作上下功夫。营造亮点,打造廉政勤政、为民服务的派出所窗口,办一些有影响力的、群众关心关注的案件,培育敢于争先的优秀民警,树立正面典型,在思想上、政治上、经济待遇上向默默奉献、忠诚履职的基层民警倾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实施奖惩制度,抓住关键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做强基层派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