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瑶岗仙镇“谈心算账”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英旺 编辑:何红华 2017-11-21 17: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英旺)“今年家里收入怎么样?脱贫有没有信心?”近日,帮扶干部谷中元在贫困户李显东家中,跟他一起计算着一年的收支账。

  为全面检查脱贫攻坚成效,瑶岗仙镇组织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10个村954户贫困户开展“谈心算账”工作,帮贫困户算清“脱贫账”,进一步核实扶贫、民政、社保、财政等方面扶贫资金到贫困户情况。

  工作人员以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痕迹管理台账和部门提供数据为基础,按照产业帮扶、低保兜底、残疾补贴、计生补贴、养老金等分户分类别,深入走访各自帮扶对象,精准核实、完善帮扶资金到账相关数据。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算账,细化各项进账来源,将每户精准扶贫户的情况与大家一起挨项比对、评估核算,做到真实准确。帮扶责任人为每户贫困户算好账后,让贫困户现场签字“认账”,让干部和群众心中都有本“明白账”。瑶岗仙镇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初步确定2017年预脱贫155户58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