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湖大宣讲十九大精神: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刘笑雪 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7-11-21 22: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

互动交流环节,湖南大学部分师生向韩文秀踊跃提问。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刘笑雪 红网记者 李慧)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大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并与部分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上午9时,湖南大学大礼堂座无虚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韩文秀为现场800多位师生“划重点”。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到“五位一体”建设各领域重大任务举措,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韩文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2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韩文秀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与湖南大学部分师生面对面座谈交流,用“拉家常”的方式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师生们。

  与韩文秀围坐一圈的师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提问。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孙刚今年25岁,他憧憬地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再过30年,自己55岁,如果身体允许岗位需要,还可以工作到65岁。“可以说我们这一代将是这段伟大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创造者,我们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4级国防生李博文明年即将毕业奔赴基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己作为国防生,一定要学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插队时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根基层,建设基层。

  “只要有本领,就一定会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韩文秀鼓励孙刚、李博文和同学们,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韩文秀还围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话题与师生们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