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速全省第一  衡阳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张德隆 编辑:杨滋 2017-11-22 08: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增速全省第一,衡阳南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大关。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张德隆)11月19日晚23点05分,随着东方航空MU2140次航班平稳落地,衡阳南岳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截至本次航班,今年衡阳南岳机场共保障航班4226架次,同比增长32.1%,旅客吞吐量增长45.9%,增速位居全省机场第一。

  自2014年12月23日通航以来,衡阳南岳机场发展迅速,与同类支线机场相比,衡阳机场发展速度最快、增长势头最好、安全运行最稳,在继机场建设创造“衡阳速度”后,再创民航发展“衡阳现象”。目前,衡阳南岳机场已开通直飞北京、上海、昆明、西安、三亚、重庆、厦门、海口、杭州、青岛、贵阳、济南、南宁、张家界等14个城市的航线,南北贯通,东西相联的"米"字型航线网络已基本成型,为衡阳建设湘中南航空枢纽和湘中南地区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民用机场吞吐量是衡量一个城市乃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文明程度、开放程度和活跃程度的重要标志。衡阳南岳机场董事长、总经理袁勇表示,下一步,衡阳南岳机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机场改扩建的同时,力争再增开10至15条航线,早日跻身百万吞吐量机场行列,向中型机场目标进军。同时,衡阳南岳机场还会致力于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与临空经济相关产业,将衡阳南岳机场打造成智慧、绿色、人文的机场。

  南岳机场党群人事部副部长刘全介绍,为庆祝机场吞吐量突破40万大关,也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降低出行成本,衡阳南岳机场停车场目前已实行免费开放,不收取任何停场费、过夜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