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首批国家绿色工厂绿色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张泽鹏 编辑:徐丹 2017-11-22 08: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张泽鹏) 11月21日,2017年湖南工业绿色制造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并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包括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熙可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29家企业和园区上榜。

  会上,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表示,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设100家绿色工厂,实现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建设10家绿色园区,推动园区布局集聚化、结构绿色化和链接生态化,实现园区整体的绿色发展;认证100家两型工业企业,引导全省工业企业逐步走两型发展道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会上,省经信委、省质监局还联合发布了包括《食用植物油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及计算方法》在内的6项节能地方标准。

  “十三五”期间,省经信委、省质监局将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继续组织制定一批节能标准,使全省工业节能地方标准达到40项左右,通过标准化手段来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