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泛珠三角区域各方签署知识产权合作协议 李友志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周闯 刘曼 编辑:向宏鑫 2017-11-22 08: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刘曼) 今天,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泛珠三角区域各方代表签署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精神,在加强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专利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等方面,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为区域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一带一路”背景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从5个方面约定了合作内容。即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法规、政策信息研究;引导企业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降低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加强各区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合作,提升区域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探索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熟悉国际贸易和知识产权规则、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知识产权服务业人才;加大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交流的宣传力度,提升区域内各类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

  会议商定,下一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将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承办。

  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等4位知识产权业内专家作了主题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