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万吨冷库链接长株潭市场 相当于长株潭每家每户冰箱增加20升容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1-22 09: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郭凌飞)昨日,湖南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省市现代服务业专项项目云冷1号主体封顶。该项目为长沙新增10万吨冷库容量并将有配套市场平台、电商平台,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单体冷链项目。项目将链接长株潭市场,相当于长株潭地区每家每户的冰箱多增加20升的容量。

  目前,长沙的冷库规模小,部分冷库是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建设的,设备陈旧,保温性能差,且总容量较小,而目前长沙对冷库的需求超过50万吨,长株潭总需求达100万吨。“市场建设的加速和生鲜电商的迅猛发展,冷链物流增量空间被打开。”湖南省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专家组成员钟贤柏说,长沙的冷链市场处于大提速发展状态,市场容量大增,2018年冷链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元,商业模式和市场格局逐渐显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