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精准解剖盯紧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峰 邱晓明 编辑:唐韵 2017-11-22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峰 邱晓明)“感谢你们乡纪委及时调查,澄清了事实,处理结果令人信服……”近日,信访人覃某接到石门县所街乡纪委书记李锋的信访调查回复后,道出自己的真心话。

  今年10月,所街乡纪委接到信访举报,反映该乡黄福峪村低保户王兆玉得到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与县政府网站公示的金额不一致,要求纪委进行调查处理。所街乡纪委接到信访举报后,按照“快查快办”的要求,经过深入走访调查,证实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王兆玉的4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被村集体挪作他用。所街乡纪委立即对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盛军,村文书兼报账员王昌敏予以立案审查。

  今年来,石门县纪委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按照“梯次推进、相互监督、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的制度设计,严防扶贫资金被“拔毛”。由县纪委牵头,县农经站配合,全县分七个协作组,打破区域和界限进行异地交叉检查,重点针对群众反映村级账务问题突出、信访量大的村居,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解剖。目前,已对16个村居开展了“手术刀”式精准解剖,发现问题线索37条,诫勉谈话6人,免职1人,立案查处国家公职人员6人、村居干部25人,清退追缴资金额251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