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首个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盛磊 朱筱玮 编辑:徐丹 2017-11-22 09: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盛磊 朱筱玮)人民公仆如何实实在在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日前,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刘少奇天华调查陈列馆,长沙市首个“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恪守为民情怀,56年前,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在天华蹲点调查,其深入群众、实事求是的调查方法,依然闪耀着时代的光辉。

  1961年4月12日,刘少奇同志来到青山铺镇天华村(当时为广福公社天华大队),蹲点调查了18天,时年63岁的刘少奇,走田间,访农户,睡茅屋,认真聆听当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天华率全国之先作出了解散公社食堂的决定。

  长沙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在挂牌现场说,少奇同志深入群众、实事求是的调查方法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工作作风,既是留给长沙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也树立了人民公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少奇同志这种为民务实、执政为民、实事求是的党性修养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和弘扬。

  据长沙市委党校负责同志介绍,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挂牌成立长沙市首个“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开辟的一个锤炼党性修养的课堂。该基地将成为长沙市党政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重要现场教学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