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深入开展清理公职人员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聂盟 刘英启 编辑:唐韵 2017-11-22 09: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聂盟 刘英启)“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就是要以宣传增强氛围,以提醒深化认识,以实效强化震慑,确保国家公职人员时刻牢记并遵守党纪党规。”从完成全面自清自查的“规定动作”,到结合区情开展重点核查的“自选动作”,常德市武陵区纪委结合专项整治工作,逐步扩展整治范畴,不断强化对国家公职人员的权力监督,严肃查处“权•利交换”等违纪违法问题。

  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武陵区纪委着重强调“大数据”联动清查。按照“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分类对比”的原则,建立了集党员信息、编制人员管理信息、市场主体信息、砂管巡查登记信息四大内容于一体的全区国家公职人员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数据库,将组织、编办、工商、水利、安监等部门提供的共18594条各类人员以及主体信息数据进行分类汇总,实行动态比对,切实做到了应查尽查、查无遗漏。

  截至目前,通过该数据库,共排查出国家公职人员涉矿等经营性活动问题线索32条,其中涉烟花爆竹类问题线索1条,涉小水电类问题线索3条,涉“三馆两店”类问题线索28条。

  在联动清查的基础上,武陵区纪委还着重强化“全覆盖”交叉督查。重点发挥和融合派驻纪检组与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力量,采取8个派驻纪检组与14个乡(镇)、街道的纪(工)委交叉督查的方式,对全区93家区直及驻区单位的4523名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自清自查自报的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并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将核查范围向下覆盖至128个村(社区)等基层组织,既防止了“网开一面”、弄虚作假和瞒报漏报的现象发生,又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向基层纵深领域延伸。

  在交叉检查的基础上,武陵区纪委更着重加大问责力度。将问题线索查办、“两个责任”追究和“两同时”谈心谈话活动紧密结合,在对所查处的32条问题线索的涉事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的同时,第一时间调阅了涉事人员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党委会会议记录等资料,用最严格的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得到刚性落实。截至目前,已给予23人组织处理,9名涉事人员主动退出经营,6名涉事人员被责令限期整改到位,17名涉事人员被责令退出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