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开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马丽红 2017-11-22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开馆

  51个贫困县农产品有了直销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贞)今后,在位于宁乡县的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市民能够采购来自湖南省内51个贫困县的农产品,既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还能助推扶贫。昨日,记者从宁乡县有关方面获悉,以“产销对接,助推扶贫”为主题的主体平台——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精准扶贫馆已经开馆。

  由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举办的首届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也在农博会期间举行。5家代表性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与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商户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共计定购靖州有机红米,宁远葛根、淮山和紫薯,城步南山萝卜,江永香芋、香柚和泡姜等农产品3000万元。记者了解到,精准扶贫馆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由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免费3年租赁给全省51个贫困县,用于贫困农户销售农产品。走进精准扶贫馆,只见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琳琅满目,目前已有云南、新疆、甘肃、黑龙江4个地方的实力农产品企业及湖南40多家企业携产品入驻。

  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董事长叶锋介绍,精准扶贫馆正式开馆后,将成为贫困户农产品的一个展示平台、体验平台、交易平台和信息平台,通过精准扶贫、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及能人带动、产业带动和品牌带动,为全省贫困户脱贫致富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