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廉洁文化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龙 编辑:康晓乔 2017-11-22 10: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亚龙)11月20日,湖南澧县澧阳街道纪工委联合澧阳中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从廉洁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不断丰富了校园廉洁文化的内涵层次,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立身德在先”“事到知足人常惬,人到无求品自高”……澧阳中学教师“对症下药”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将廉洁文化和班主题日活动相结合,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同时开展“给爸爸妈妈写一封廉洁家书”“亲子廉洁知识竞赛”等“小手拉大手”活动,提醒家人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不请客送礼,更不索拿卡要以权谋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敬廉崇洁”教育延伸到课外、家庭,用实际行动把好廉洁家门。

  今年9月澧阳街道还开展了优秀居规民约、治家格言评选活动,对街道办全体干部提出了“严尊家风,廉洁从政”的要求。而这次廉洁文化走进校园活动,“瞄准”的是家庭另一个重要成员——孩子,希望这些父母的“心肝宝贝”,把从课本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内在的力量,不仅为孩子们种下“廉洁之花”,还能透过他们的“宝贝话”,促进家庭成员廉洁自律。

  一系列的廉洁活动,不仅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增强了他们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更是筑牢了他们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让廉洁之花在澧阳大地灿烂盛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