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武冈宣讲十九大精神 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国栋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2 09: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 曾国栋)11月21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率队深入武冈市部分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贫脱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龚文密强调,要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在邓家铺镇卧龙村、水浸坪乡水浸坪村、水西门街道龙田村、龙溪镇龙云村和塘田村、文坪镇安心观村,龚文密分别就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旅游扶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

  武冈在全市共建设8个光伏发电站,受益贫困人口1万余人。位于卧龙村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722万元,投入运营后可解决12个贫困村每村年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解决1820名贫困人口每人年收入1000元。龚文密叮嘱当地干部和建设方,要把土地流转好,把电站管理好,确保贫困群众长期受益。

  在水浸坪村,龚文密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集中安置253户973人。龚文密指出,要根据实际,采取不同方式,妥善安排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推进拆旧复垦和土地流转。

  龚文密还调研了龙云村的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塘田村明德完小薄弱学校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了安心观村民富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并结合武冈市重点工作,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3个方面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龚文密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建设好党组织、带好党员队伍作为首要任务;要以市委提出的“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为抓手,努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加强政治建党,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带领广大群众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坚决与歪风邪气做斗争。

  龚文密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内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刻理解、大力宣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各项要求;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身体健康,降低因病返贫机率。

  龚文密强调,要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大力气抓产业发展,做强县域经济;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开展工作,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重点、重点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