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纪委为派驻纪检组“定规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早 汤奕 编辑:陈纲 2017-11-22 1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邓早 通讯员 汤奕)今年10月,湖南省华容县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13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59名派驻纪检干部“盯住”68个县直单位。近日,华容县纪委结合上级要求、本县实际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中共华容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日常管理与业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试行)》”)。

  《办法(试行)》明确,派驻纪检组干部是县纪委干部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其日常管理、考核监督和选拔使用均由县纪委负责,工资关系、组织关系、群团关系均由县纪委统一管理。《办法(试行)》对纪检组干部的选配录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教育培训、考核奖励、日常管理及监督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同时,《办法(试行)》还明确了派驻纪检组的职能定位,即派驻纪检组是县纪委的一部分,由县纪委统一管理,向县纪委负责并报告工作。此外,还对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业务进行了详细规定,如工作联系、执纪审查、日常监督和规范履职等。《办法(试行)》要求派驻纪检组应当落实全面从严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探头”作用。《办法(试行)》明确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的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重点是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对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进行监督,对依法行政情况进行监督,对工程项目、资金运行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对选人用人情况进行监督,对改进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监督,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对县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进行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