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学者研讨智能运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袁雪莹 编辑:向宏鑫 2017-11-22 1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袁雪莹)昨天,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智能交通系统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共计约300人参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发起,由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承办,主题为“车联无限、智慧通途”。中山大学教授余志、台湾运输协会理事长罗孝贤、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主任刘银生、远通电收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远创智慧首席顾问周德民等4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运输系统的研究现状和存在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在随后的两场分会场学术报告与交流中,参会代表们围绕近年来智能运输系统研究领域的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海峡两岸在城市智能交通管控、智慧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合作方式,以及构建安全、畅通、环保的智能运输系统等主题展开了充分地研讨。

  据悉,海峡两岸智能运输系统学术研讨会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武汉、北京、台北、哈尔滨、上海、新竹、天津、台中、重庆等城市成功举办,已成为两岸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