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以“一村一辅警”实现“一河一警长”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李爱元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2 10: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 李爱元)近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街道樟木村的驻村辅警莫爱华,又一次来到了樟木村村民唐某云家,清点鸭子数量。原来,村民唐某云家和唐某柏家喂养的7000多只鸭子在资江河里放养,产生大量污物,污染到了资江河水。

  莫爱华是茶元派出所驻樟木村的辅警,也是该村的河道警长。11月7日,他来到樟木村资江河畔巡查时,发现江中放养了两群鸭子。因为数量庞大,使得江边卫生状况差,水质也变得比较差。莫爱华随即向区河长办报告,并劝服唐某云家和唐某柏家连忙将7000多只鸭子全部赶上岸,圈在田里圈养,等待买家收购鸭子。截至11月21日,唐某云家和唐某柏家的7000多只鸭子已经售出5000多只。

  邵阳将利用3299个村辅警工作站,以“一村一辅警”为基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一河一警长”,出台相关方案和机制,明确河道警长职责,协助村级河段长开展好河道的执勤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管好面源污染和河道两岸,确保垃圾不入河、污水不乱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