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庄园经济” 推动脱贫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2017-11-22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怀素娟 何建华)11月19日,临澧县望城乡桂花村宋玉五彩生态园里游客络绎不绝。园里美景如画,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生态园里有各具特色的花苑,让游客在不同季节都能品味花香与浪漫。”桂花村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生态园一共流转了村里1000多亩地,每亩一年流转费300元。同时村部创办了脱贫致富协会,组织村民入园务工、开门设店、经营农家乐、售卖果蔬等,增加了村民收入。

  今年51岁的徐西平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被安排在生态园负责花木日常管护。徐西平说:“我每月拿1700元工资,活不重,还能照顾家。”像徐西平一样,桂花村共有100多村民直接在生态园参与种植和管护,其中贫困村民40多人。

  “告别传统种植业,发展现代庄园经济。”望城乡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桂花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引导村民种植油茶、黄栀子等,并积极引进民间资本,建设宋玉五彩生态园,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走出了一条产业富民新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