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筑博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筑博会官网 作者: 编辑:李晓玲 2017-11-22 10: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上午,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胡文浩副主任主持。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经济时报、新华网;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公共频道、湖南广播电台交通频道、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长沙晚报、长沙新闻频道、长沙政法频道、长沙新闻广播、星辰在线等中央媒体驻湘机构、省级媒体、市级媒体,以及省住建厅、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委、市会展办、市瑞利网轩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会展办罗庆龙副主任对2017筑博会的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将全面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筑材料及机械设备等建筑行业全产业链新技术产品、新成果成就,将积极促进国内外先进地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程技术的交流合作,促使建筑行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本届筑博会到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相关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省市领导对筑博会的筹备工作均作了重要批示,并寄予厚望。同时,筑博会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动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助推长沙会展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请各参会媒体认真做好筑博会的新闻宣传,扩大筑博会的品牌和影响力。

  会议提出,筑博会新闻宣传要找准定位,积极创新,牢牢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宣传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在精准扶贫中推广应用;二是宣传建筑业一带一路与装配式建筑大发展;三是宣传湖南省和长沙市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和产业优势;四是宣传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与推广。按会前预热报道、会中报道、会后报道三个阶段进行。其中,会前预热报道重点内容为:建设提质、行业转型——装配式建筑重点企业、示范项目;绿色发展、科技兴业——绿色建筑、建筑节能、BIM、建筑工程技术、可再生能源、海绵城市、综合管廊、被动房屋、绿色建材、智慧物业等科技产品、最新成果、重点项目;科学引领、多措并举——支持行业发展的新政策、新做法、新成效。并结合湖南省及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发展情况,推出主题系列报道。并通过软文、专题、倒计时,以及在微博大号、微信大公众号、新闻客户端、视频客户端推出新闻报道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会中报道主要是做好开幕式、签约及授牌仪式、主论坛、专题活动、参会贵宾、展览展示的报道。会后报道主要做好2017筑博会相关成果报道。同时,会议对各媒体的综述报道、专版报道、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做了相关计划和安排。

  会议强调,各媒体要高度重视,积极展现湖南省和长沙市风采,展现长沙会展风貌;要精心策划,抓住特色,突出重点,立体宣传;要加强配合,充分发挥各自宣传优势,创新报道,采写出有份量、有影响、有深度的新闻,报道要做深、做活、做得有影响力、有冲击力;要始终突出筑博会活动主题,要通过消息、综述、图片、专访等多种形式,为此次筑博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