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名单出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志平 潘显璇 编辑:马丽红 2017-11-22 10:3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经217位经济学家、著名大学经济院校和国内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要经济和学术媒体负责人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李实、赵人伟、陈宗胜为主要贡献人的“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中的收入分配理论”获得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会长、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作为组委会代表致辞并为获奖经济学家颁奖。

  自2008年以来,泰康集团已经连续八届独家赞助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之一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的原创经济理论创新和发展为宗旨,每年(或每两年)评选出的一个经过一段时间检验的原创性理论,并提供100万元奖金(前三届为50万),这是目前国内影响范围最广泛的经济学奖项。

  陈东升坦言,当初支持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就是希望更多的经济学家奖能鼓励年轻人愿意学经济学,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到中国改革开放这样一个伟大的大浪中,产生更多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的理论方法。

  ■王志平 潘显璇经济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