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造”惊艳两岸 促湘台融合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马丽红 2017-11-22 10: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媒体湖南行 深入了解“智慧湖南”

  湖南“智造”惊艳两岸 促湘台融合发展

  这边是台湾旺旺、富士康、英业达集团等落户湖南取得巨大发展,那边是湖南企业“走向台湾”为台湾发展添动力。在为期6天的采访时间里,来自海峡两岸的三十多家媒体对“智慧湖南”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充分报道,并纷纷为湘台融合发展点赞助力:各大媒体已累计发布新闻稿400多篇。

  “湖南智造”惊艳两岸

  铁建重工的高端地下装备、中联重科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博世工业4.0生产线、中南大学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成果……联合采访团所到之处,都是一片啧啧称赞声。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铁建重工,从使用进口机具,到掌握关键技术超越美日德,再到产品进入台湾,为台湾基建添动力,真是超乎想象。”近一周在湖南的走访,台湾《指传媒》社长游胜均感触颇多。

  在中联重科的展厅中,公司针对机械设备提供的智能化服务水平更是令两岸媒体记者惊叹。通过中联重科的智能云服务平台,厂家可以随时了解到设备在全国各地的运行情况,更方便地提供服务保障;用户可以第一时间获悉是否存在故障以及保养方面的信息等。

  “‘鱼米之乡’造出了如此智能化的‘大国重器’,太厉害了!”中国台湾网记者赵苗青如是感叹。“湖南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促进着湘台两地融合发展。”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张卉林表示,回到台湾将制作新闻专题片介绍湖南智造成果,让台湾同胞深入了解智能化产业发展迅速的长沙。

  互动了解促湘台融合

  采访期间,联合采访团还参观了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雨花区“非遗”文化馆等。在湖南交通广播直播间,完备的交通路况实时监控设备,让资深台湾媒体人直叹“太厉害了!”在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也有来自台湾地区的设计师和企业入驻园区,推动“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深度融合。

  湖南省台办新闻处处长杨金定表示,2017年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走到了第十四届,从最初的一种新闻交流尝试,成为了湖南一个新闻交流品牌,逐步成为了推动湘台经贸文化深度交流合作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平台。

  伴随着联合采访活动的连续举办,湖南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也在蓬勃发展,“湖南成为了一个吸引台商放心投资、大胆投入的‘黄金宝地’。湖南的企业也开始到台湾投资,实现共赢。这些既是举办联合采访活动的初衷,也是联合采访活动强大生命力的所在。”杨金定如是说道。■记者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