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多举措做好冬季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熊师颖 编辑:于佳丽 2017-11-22 10: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三英 熊师颖)冬季是流行病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同时也是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频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疫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11月21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在局大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学校冬季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各学校业务校长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飞、丁勇对传染病防控知识做宣讲,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华主持会议。

  会上,王飞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做了解读,对结核病、手足口病、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做了详细的问题解答,并提出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既培训了专业知识,又做了具体要求。丁勇强调了学校预防传染病的主要措施,即定期消毒,防止病从口入;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学校环境卫生;加强晨午检工作并做好师生健康教育,发现传染病例要早报告、早治疗。

  最后,杨志华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疫病防控会议的精神,并从国家政策、现实需要和具体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校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宣传教育,进行自查自纠,对于未做到位的学校,立即整改,以确保疾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区疾控中心为各学校发放了常见传染病预防的宣传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