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滨湖东路东延至东九线工程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王津 2017-11-22 11: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睿)昨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滨湖路及支线(含万明撇洪渠)建设工程一期已基本完工,达到通车条件,二期已完成路基填筑,预计春节前完成路面施工。

  据介绍,该工程主要为滨湖东路东延,同时修建支线(东九线),连通特立东路。滨湖东路起于东八线,止于东十线,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时,长约1440米,宽60米。支线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时,起于滨湖东路与东九线交叉点,止于特立东路与东九线的交叉点,长约370米,宽40米。两条道路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本项目根据征地拆迁进度,按两期计划开展施工,一期施工滨湖东路(东八线至东九线段)及支线,确保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出行条件;二期施工滨湖东路(东九线至东十线段)。

  昨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一期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已完成油面摊铺,达到通车条件。道路两旁的绿化苗木已栽种完毕,剩余草坪未完工,路灯和信号灯未通电。二期工地上,摊铺机、挖土机等设备正在有序作业。

  “二期工程已完成路基填筑,正在进行路面工程的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预计春节前完成路面工程。”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政科工程师刘斌介绍。

  此外,该工程另含修建雨水箱涵,改造万明撇洪渠入地;修建污水涵,连接至北污厂。雨水箱涵为2孔6米*3.5米,长794米;污水箱涵为1孔1.5米*1.5米,长1364米;新增南接星沙产业基地的污水管长400米。这意味着之前的万明撇洪渠从明渠变暗渠,更有利于城市管网的建设。

  “该项目是长沙县城总体规划道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方便艺校师生出行,也为筹备在建的长沙县人民医院奠定交通基础。”刘斌介绍,滨湖路及支线(含万明撇洪渠)建设工程项目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周边土地价值和城市品位、改善长沙县投资环境,发挥区位优势,促进长沙县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