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恩庆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乡村大课堂在新化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7-11-22 11: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11月21日上午,湖南恩庆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乡村大课堂在新化开班。湖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出席开班仪式并宣布开幕,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刘利舜、副主任黄平,娄底市妇联调研员苏跃凡,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县妇联主席钟英姿等出席开班仪式,市妇联主席李梯华主持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实施省妇联“妇女创业就业培训项目”工程,充分发挥培训班的实质作用,进一步提升妇女职业技能和素养,助推广大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创新创优和增收致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0余名妇女将接受《职业道德与法律常识》《家政服务知识与技能》《养老护理服务员知识与技能》《病患陪护知识与技能》《婴幼儿护理知识与技能》《保育员知识与技能》《手工编织》《园林与花艺》等课程的培训。

  邓伟在讲话中对广大妇女寄语殷切期望,他说,妇女作为“半边天”,要大胆解放思想,充分认识创业的重要意义,勇于发挥创业“女主角”的作用;要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提升创业的能力本领,把自己培养成发展致富能力强、带动致富能力强的创业能手;要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创业的伟大实践,以劳动赢得尊重,以实干创造业绩,以创业铸就辉煌。

  “以前的培训班都是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此次将课堂搬到大家的'家门口',是为了提升基层以及农村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大家的职业技能水平。”刘利舜说,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工程是省妇联多年以来关爱女性创业就业、助推国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家政服务是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家务劳动社会化、职业化的必然结果。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业就业;要珍惜学习机会,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家政服务市场供不应求,家政服务人员缺口很大,创业就业前景广阔。新化县妇联鼓励学员们更新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本领,早日脱贫致富。近年来,新化县妇联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免费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