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草坪镇开展脱贫“对手赛” 确保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黄裕媛 熊文 编辑:陈纲 2017-11-22 15: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张军 通讯员 黄裕媛 熊文)“感谢党的好政策,帮我实现了房屋维修的愿望,现在一点也不漏了,睡也睡得安心了。”11月20日,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兴隆街贫困户胡胜保拉着记者的手说。

  胡胜保是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就孤身一人,两个儿子一个前些年不幸病逝,一个儿子失踪多年,至今杳无音信,加上本人得慢性病多年,生活比较艰难,三间旧房年久失修,房顶漏雨严重。今年,通过危房改造,旧房子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党委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仅危房改造就完成了78户,补助195万元。为了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草坪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行挂图作战,深入开展了“对手赛”“比比看”活动。

  在“对手赛”“比比看”活动中,草坪镇通过交叉检查、逐月评比、召开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各村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全镇干部职工分成10个小组,党政骨干任小组长,进行交叉检查。交叉检查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每村随机抽取10户已脱贫户、15户预脱贫户、5户非贫困户进行分类调查。检查结果在全镇进行排名公布。针对发现的问题,在大会上进行交办,要求各村立行立改。

  通过对手赛的开展,加强了各村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整体提高,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有效确保按时按量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截至目前,草坪镇已完成300户980人脱贫,一个贫困村退出;2017年预脱贫户244户,共计792人,其中,生产发展扶贫1125人,易地扶贫搬迁10户,计36人,农村危房改造78户,技能培训150人,教育助学127人,医疗救助1104人,社会兜底保障95户。2018年草坪镇有望全部实现脱贫。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兑现好扶贫政策、实施好扶贫项目、开展好结对帮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草坪镇党委书记杨国军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