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通讯员 刘畅 编辑:高芹 2017-11-22 13: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宁乡县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模拟高温季节宁乡花明楼镇靳江村多名村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刘畅) “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11月21日下午,随着宁乡县副县长钟利仁一声令下,宁乡县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花明楼镇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邀长沙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高磊、市食药监局局副局长彭进莅临指导,县领导张莹,孔秋生观摩应急演练。宁乡县食安办主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姜小鹏致辞。

  演练现场模拟高温季节宁乡花明楼镇靳江村村民李某家中举办寿宴聚餐,因食物受到致病菌污染,发生多名村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为背景,以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等为重点,按照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各工作组迅速分赴各自岗位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各项工作均按预案脚本和预设场景有序开展,人员救治、调查询问,抽样检测等各环节有序进行,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彭进对宁乡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学校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是由宁乡县人民政府主办,县食安办、县食药工质局、县卫计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此次演练突出以练为战,旨在检验各相关职能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机制和部门、单位、人员在应对食品安全事件突发后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各部门单位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