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主持召开张家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唐韵 2017-11-22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1月22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召开张家界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及系列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准对标、认真履责、协同作战,切实做好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副市长谢振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荣出席会议。

  虢正贵指出,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市、县(区)两级党委、纪委及有关责任单位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如何抓好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虢正贵强调,要把握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握好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两阶段”安排,监察体制改革的“突出试点经验、结合全市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的基本原则,监察体制改革的监察委产生环节、人员转隶、建章立制、宣传引导的关键环节,稳妥有序推进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监察委员会高效规范有序发挥作用。做到工作上要有序过渡,按照“老事老办法、新事新办法”的原则,有序开展反贪、反渎职工作。在人员上要加快融合,尽快使全市、县(区)两级监察委的工作正常高效运转起来,尽快干出新业绩,体现新作为。在自律上要强化约束,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监察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和坚强战斗力,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虢正贵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尽责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级党委要担当主责,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这项系统工程牢牢抓在手中,把基础性工程建牢,把开局性工作抓好;各级纪委要担负专责,对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做好改革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各级部门要各尽其责,秉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做到各司其责,紧密配合,无缝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