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主动“亮剑” 助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22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为贯彻落实省环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配合省环湖利剑行动,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主动“亮剑”,针对辖区内环保问题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成立督察组开展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

  此前,位于鼎城区牛鼻滩镇的洞庭纸业,因涉嫌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暗管偷排等行为,于11月6日被省环保厅点名通报。11月8日,区环保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限期整改后,督查组在区环保局的带领下,来到洞庭纸业厂内,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我们在现场,一是监督环保部门的现场执法,保证执法过程合规、合法;二是看企业是否将各项整改措施都已落实到位,而不是将整改文书视作一纸空文”,区纪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组组长丁为盛介绍,通过现场核查,该企业已进行老旧固废清理整治,新建了地面水泥硬化、带有围墙的固废存放库;雨污分流系统也已进行升级改造,现已投入试生产。

  接下来,鼎城区还将重点针对河道采砂、畜禽退养、围网养殖、工业污染等问题,陆续开展监管台账查摆、涉水企业夜查及养殖场全面清查等系列行动。“届时,我们纪检组将继续主动‘亮剑',全程跟进,对损害湖区生态环境负有重大责任的严肃问责,做到环保问题‘新账不再欠,老账加快还',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突破,助力环洞庭湖环境治理。”区纪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组组长丁为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