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运用“廉政档案”为干部“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唐韵 2017-11-22 15: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要以廉政档案建设为重要抓手,通过对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及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等方面情况的梳理整合,全面呈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状况,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有效监督……”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专题部署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全覆盖,并要求通过分步骤实施、动态化更新、全覆盖管理,摸清干部“廉情”底数,切实把好廉洁关。

  廉政档案是组织了解个人廉政情况和掌握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针对廉政档案涉及对象广、信息全、种类多等情况,桃源县纪委制定了“统一管理、分口建设、协同工作”的方案,采取“先重点后全面、先近期后历史、先纸质后电子”的方式,明确对象范围,界定建档内容,动态更新信息,做细做实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设。

  “廉政档案的建立,促进了信息共享和效率提升,为我们更好地掌握每一个情况,从而能更好把握好整片桃源的政治生态,更为有效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有力支撑。”桃源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谈道。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桃源县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设,日前已对54名市管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接下来将逐级建立县管干部廉洁档案,设立专门场所由专人保管,并把该档案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