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科技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编辑:于佳丽 2017-11-22 14: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上午,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实施的人才新政“双百进”活动也在园区正式启动。胡丹 摄

与会嘉宾为园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胡丹 摄

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将为园区范围内企业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业务受理、行政许可、招商咨询等服务。胡丹 摄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李丽萍)11月21日上午,湖南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实施的人才新政“双百进”活动也在园区正式启动。市绩效办常务副主任李湘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利芝,岳麓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燕及市、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50家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将为园区范围内企业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业务受理、行政许可、招商咨询等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办事提供方便,确保实现“园内事情园内办结”。目前,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共承接经济权限67项,其中行政许可22项、行政备案22项、其他职权23项。

  岳麓科技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园区在全市省级园区当中,率先建立了500平方米的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共设置业务办事窗口16个,是第一个设置人才窗口的省级园区,将园区设计的工商、税务、住建、国土、发改、人才新政、产业服务等服务工作全部纳入中心集中窗口办理,以不断增加园区服务里和保障力,做到真正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

  当天,中汽(长沙)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就率先在岳麓科技产业园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了第一张营业执照。据介绍,该公司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在华中地区设立的第一家检测中心,目前已入驻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致力于打造成为华中地区的汽车零部件检测的龙头企业。

  此外,园区还制定出台了《园区承接下放审批项目操作实施规则》和《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办事指南》。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从9月份开始筹备至今,短短两个月,就实现了平台搭建,内部审批OA系统建立,完成了12名窗口工作人员考试、上岗培训,中心规章制度的制定、企业文化的建立、窗口对接权限业务的培训及学习、系统和操作流程的熟悉和完善、窗口服务指南整理成册。

  现场,彭利芝宣布岳麓科技产业园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市人才新政“双百进”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与会嘉宾为园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接下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将以精细化、精准化的理念,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搭台、为产业振兴助力,把园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服务质量优质的先进服务大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