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城管倾情服务修锁匠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简陈贤 编辑:杨滋 2017-11-22 14: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城管局工业街片区城管中队长(左)为老锁匠撑雨伞。

双清区城管局工业街片区城管中队长(左)帮助老锁匠收拾摊点推车回家。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简陈贤)11月19日下午5时许,天色早早暗了下来,冷雨下个不停。街上行人稀少,似乎被这几天突然的降温给冻在了家里。在邵阳市双清区工业街旁一个叉道拐角坡道,正上演温馨一幕,一位城管队员挽起裤腿举着伞,默默地站在修锁匠身旁,为他遮风挡雨。

  据事后采访了解,这位熊姓的城管队员是双清区城管局工业街片区城管中队长,年近50岁。在临近下班时,他正在对管理片区进行巡查。修锁匠老伍收摊前突然接到一位老奶奶送来锁具需赶紧配制,于是来不及重新架起已经收拆好的大伞。老熊见状,马上赶到老锁匠身旁为他撑着雨伞。几分钟过后,又帮他收拾摊点推车回家。

  自从邵阳市开展“创卫创文”以来,双清区城管局始终坚持城市管理以人为本,亲和服务。不间断为原来活跃在街头的流动摊点找“地”,设立便民服务点106个,精心制作不锈钢小推车49辆。说起双清城管,修锁匠老伍一个劲的伸大拇指点赞,他还感激地告诉笔者,从贫困地区邵阳县来到市区修锁配钥匙后,以前在街头摆摊日晒雨淋,还时时担心被城管“赶鸭”。现在好了,两年前,双清城管为他送来了小推车和大雨伞,给他定点找了块“固定地”并设为“便民服务点”,工作起来满满地感觉到尊重、尊严,没一点以前那种讨生活的想法了。双清城管局领导了解到他家的实际困难,还把他作为扶贫帮扶对象,让他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