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几句口角打折同学鼻梁 开福区检察院成功调解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编辑:陈纲 2017-11-22 19: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我自愿接受调解,请求司法机关从轻处罚王某某,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这是一份伤害案件被害人写的谅解书。11月21日,一起轻伤案件经过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检察官黄淑元和开福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黄新明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当事双方均接受民事赔偿调解意见。被害人当场出具了谅解书,请求司法机关给予犯罪嫌疑人从轻处罚,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

  今年6月6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陈某某同在长沙市开福区科大舞蹈培训部学舞时,因小事发生口角,王某某一气之下朝陈某某的鼻梁击了一掌。经司法鉴定:陈某某鼻梁骨折为轻伤二级。

  事发后,在侦查机关环节,因双方意见不统一,未能调处成功。随后公安机关遂将案件报捕。11月15日,检察机关受理案件后,承办人黄淑元经阅卷发现,该案只是由区区小事引起,后果也不是太严重,完全应该能够调处、化解矛盾。

  “冤家宜解不宜结”。11月21日,案件承办人黄淑元与黄新明约来王某某的妹妹和受害人陈某某,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的和解意见:由施害方赔偿被害方6万元经济补偿。被害人出具了一份请求司法机关对王某某“从轻处罚,给他一个改过自新机会”的谅解书。鉴此,检察机关于11月22日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作出了不批捕的决定。至此,这一起影响两个家庭近半年的伤害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