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王仙镇31户贫困户圆了新房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康晓乔 2017-11-22 15: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摇号分房仪式现场。

抽签摇号后,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结果。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我以前住的是土房子,一到冬天又冷又潮。今天我分到了装修好的新楼房,直接住进去就行。”付华良拿着抽签号十分高兴地说。

  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王仙镇举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摇号分房仪式。在醴陵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纪委组成的监督小组的全程监督下,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31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喜领了盼望已久的住房。

  该集中安置点选址于交通便利的王仙社区新建组,占地3350平方米,紧邻集镇;于2017年6月动工,11月顺利完工,房屋设计科学,装修美观,配备床、衣柜、桌椅、液化气等家具用品。

  此次分房,该镇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31套房源按照1人户、2人户、3人户、4人户及4人以上户五组,分别编号,由户主本人或委托代理人按分组顺序号依次抽取住房编号,并对抽签摇号结果进行记录、宣布和公示,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抽签摇号结果。

  付华良是该镇李山村贫困户,全家6口人。付华良本人在家种蔬菜,其父母年事已高,行动十分不便,无劳动能力;妻子杨乐中经村委会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牵线搭桥”,在瓷厂上班,大女儿在外地务工;小女儿在王仙中学读书,每学期有625元的教育补助生活费。这次分房,付华良抽到的是第三单元三层的第一套房。拿到新房钥匙后,他脸上的笑容止不住,“这次分房程序公平,我抽到的房子在三楼,层数不高,父母上下楼也方便,我家人知道后都很高兴。”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不但搬得出,而且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王仙镇将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这31户贫困户。“想务工的,联系仙凤瓷厂等企业,提供务工岗位;想从事种植的,引导土地流转,提供技术服务;愿经商的,优先承包农贸市场摊位。确保他们户户有增收门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