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为3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素 编辑:王津 2017-11-22 17: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素)“光就医护送,今年就为我提供了6次服务,他们就像我的亲人。”11月21日,在残联的回访调查中,谭湘林充满了感激。

  谭湘林家住衡东县洣水镇鹤翔村11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结婚,没有子女,没有兄弟姐妹,几年前因中风导致肢体瘫痪常年卧病在床,还有80多岁高龄的父母需要照顾。了解这一情况后,今年年初,衡东县残联把他纳入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

  今年,衡东县对居住在县城及周边城镇的300户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上门服务,委托一家家政服务中心和一家托养公司开展。残疾人可享受每月一次、每次三项不同的家政、社工服务。服务具体包括理发、清洗衣被、家电维修、管道疏通、家庭保洁、心理咨询、就医护送等家政服务,还包括电脑教学、康复锻炼陪护、社会服务代办、摄影扩印、聊天陪护、辅助性就业等方面的社工服务。

  现在,纳入了该服务项目的重度残疾人,只要拨打服务电话,就会有人来提供各项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