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笔一世界 大二学生用圆珠笔画出校园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20: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澎用圆珠笔画出校园美景。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何青)当校园风景遇到圆珠笔会有怎样的故事?近日,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大二学生用几支简单圆珠笔,惟妙惟肖展示校园演播楼风景,受到不少网友点赞。

  今日,记者联系上手绘画的制作者陈澎。作为一名95后大学生,陈澎表示,这幅学校圆珠笔作品初衷是想记录校园,同时也是纪念自己圆珠笔作画一周年。

陈澎正在画画。

  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校园风景

  一块画板,一张铜版纸,几支圆珠笔,再加上用来擦拭圆珠笔油墨的纸巾,这就是陈澎绘画时所用的“装备”。

  这次网友点赞作品的取材,源于他帮朋友拍摄微电影时看到的照片素材。“这是一张很美的校园风景。我保存了很久,一直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定格校园印象。”

  “因为圆珠笔难控制,所以线条尽量短一点,一般都不超过一厘米。普通的画如果需要3个小时,那圆珠笔画可能要花9个小时。”为了保证这幅作品的完整度,从动笔到作品的完成,陈澎花费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圆珠笔画:老虎。

  “一张画开始之前,我都会给自己打足气,一定能画好。”陈澎介绍,圆珠笔手绘对笔的要求不高,随便一支笔都可以进行创作,但圆珠笔画的难度主要在于它的不可擦性,不像素描一样可以修改,需要一笔到位,对绘画基础的要求比较高,同时更需要有耐心。

  对于微博和朋友圈的走红,陈澎表示十分意外,也感到很惊喜。“我肯定会坚持创作,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我的作品。”

圆珠笔画:小龙虾。

  一笔一世界 期待毕业前会有自己的圆珠笔画展

  “我从小就很喜欢画画,直到现在,是一个坚守10年的梦。”陈澎表示,画画已变成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陈澎与圆珠笔的故事,开始于和大学宿友的一次“较真”。“当时看到一些圆珠笔画的作品,自己也想尝试着画,但舍友不相信我能画好。出于想证明自己,去年11月,我一口气就买了30支圆珠笔。”

圆珠笔画:葡萄。

  陈澎圆珠笔画创作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日常生活,比如,校园风景、动物、植物等等。目前他最喜欢的作品是这幅校园风景图,“在一次次的绘画中,自己的画风也越来越成熟,这幅校园作品,看上去比较精致,象征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毕业时,每个人都有告别大学的方式,我希望毕业前,有一场属于自己的圆珠笔画展,校园风景肯定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陈澎说,他认为这是结束自己大学生活最美的方式,他会坚持创作出更多的原创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