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三家微信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盘佳 李子寒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19: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盘佳 李子寒)11月22日,永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丸子微观永州”“永州焦点”“潇湘热点”等三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三家微信公众号要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及省市互联网站管理有关法规认真进行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严守“微信十条”“七条底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若整改不到位,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永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依法严肃查处,直至关闭账号。

  经查,“丸子微观永州”11月16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未经核实的谣言信息,该不实信息官方已于11月14日发布了辟谣信息。“丸子微观永州”微信公众号违反了《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潇湘热点”“永州焦点”微信公众号分别于11月15日、11月16日在各自平台先后转载非官方发布授权的事件通报,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通过约谈,三家微信公众账号负责人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针对自身存在的审核把关不严、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日常监管不到位、违规转载等问题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切实承担起网络自媒体的社会道义和法律责任。

  永州市网信办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友依法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0746-8358650

  举报邮箱:yzswwxb@163.co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