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发布“一带一路”离岸数字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21: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讲话。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致词。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张子夜)11月22日,湖南丝路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暨“一带一路”离岸数字服务平台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签约代表与名城金控集团签约代表签定了湖南丝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将成立国内首支由地方政府携手企业资本成立的服务“一带一路”的政府引导型基金——湖南丝路产业投资基金。会上,名城企业集团高管对基金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规划做了专场解读。

  “湖南丝路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引导型基金,基金总额1.68亿元人民币,其中由长沙金霞海关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出资0.5亿元,名城企业集团和湖南澳创亿天供应链有限公司出资1.18亿元。其中的产业基金作为政府引导基金,旨在促进湖南省进出口贸易发展,支持进出口企业开展出口退税融资,进出口贸易融资,提供进出口贸易服务。基金主要投向为服务于进出口贸易的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进出口贸易服务企业、一带一路项目、国际物流及及配套产业基金等。

  在运作方式上,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表示,基金成立后,将以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同时也将与长沙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以及外向型经济的转型升级紧密耦合,同时,基金将尝试探索一条优化进出口贸易结构的外贸新路,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大量的真金白银会投入到项目中去。

  随后,湖南丝路产业投资基金与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浪潮集团、浩方集团、国美在线、神州数码、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费舍尔控股集团、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旗下中检联创新科技、食材中国研究院、招商局旗下深圳保宏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六通合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488亿元人民币。

  会议还举办了“一带一路”离岸数字服务平台发布会。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字丝路产业生态圈,整合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海外华商组织等多方力量,构建大数据服务、商品集中采购、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风险防控、检验监测等投资贸易便利化综合服务系统。此外,一带一路离岸数字服务平台共享生态联盟也于此次会议正式成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